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微信 微博 手机APP

3301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用新浪微博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搞定

soda潮品 Visvim Wtaps
gstar官方旗舰店熊组百货 德国直购店lee 官方旗舰店银泰百货 精品折扣
US.Hot!美国直送代购店
桃太郎日本代购店
lswokko牛仔天地恶犬bronson 秋冬新款养牛大本营- LVC PRPS
LIGHT HOUSE 男装集中营山本油鸡の私物分享铺
叁仟国际名品〔正品〕代购
海港城奢侈品现货店Levi's官方旗舰店
c.p.u.旗舰店莫尔贝斯高级定制店美国66公路代购店
Kors海淘杂货铺 Nudie
孔雀翎】全球奢侈品中心
ECCO爱步官方旗舰店regal官方旗舰店clarks官方旗舰店
代购+SUPERJASON原创牛仔
小新家的日本代购
广告位招租    
查看: 1664|回复: 19

什么样的衣服才能让我穿出达康书记的风采?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7-5-4 14:06:45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这是一篇赶热点的文章。今天我们要聊一聊…如何才能穿的像——
达康书记!



你们看不看《人民的名义》啊?
领导们穿的这个夹克叫啥?
我们能不能买到啊?”


领导的衣服是可以随便问的么…
说出来可能你也不信,老领导爱穿的这件夹克,它本来其实是长这样的



哈灵顿夹克 Harrington Jacket,原本是打高尔夫球的时候穿的,股子里透出一股英霸之气。
这件夹克设计之初就拥有了狠多神奇功能



你看,哈灵顿夹克拥有非常出色的防风、防水性能,在它的背部,有类似于风衣功能的 雨伞褶,几乎可以在任何天气里穿梭出行。这种面相古朴内在丰富的衣服,简直为老领导们俭朴出行量身定制的爱民标配。
染鹅,万万没有想到的是,把这件衣服穿红的却是这个家伙


猫王在《浪子歌王》中的穿着哈灵顿夹克的形象,曾经红极一时。同样和老领导们一样深爱哈灵顿夹克的,还有像老牌摇滚 Blur 乐队的达蒙·奥尔本,Oasis 乐队的利亚姆·加拉格尔,等等。
狠难想象,老领导们最爱的这件亲民夹克,曾经一度也是摇滚青年心目中的潮流圣品


那么这里问题就来了,
老领导们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这种夹克的呢?
这就说来话长了。早先时候,夹克(包括哈灵顿夹克)其实在我们国家都是奢侈品的代名词。因为我们国家当年物资紧缺,所有带拉链的衣服都被列为了紧俏商品。
连我们敬爱的雷锋同志,也因为穿过一件皮夹克,受到过领导的严肃批评


当然,时代总是在前进的。自从邓公南巡以后,他身着哈灵顿夹克的形象开始深入人心。大家仿佛是突然间才发现,原来夹克这个东西是一件简洁、轻便 的穿着。
更重要的是,它自然地透出一种 亲民形象


从此以后,由上至下,哈灵顿夹克和其他各种夹克就在领导干部和人民群众当中流行开来。
而老领导们喜欢穿夹克,其实还有一个和邓公有关的故事。2004 年邓小平诞辰 100 周年展览的时候,曾经展出过一件深蓝色的夹克。这件夹克最下方几颗纽扣的距离特别短,显得非常不协调。


原来,这件夹克是当年邓公女儿买的,邓公回家试穿以后发现下摆太长,只好让裁缝裁掉了一截。当年邓公坐在深圳罗湖遥看香港,穿搭就是这件下摆不协调的深蓝色夹克。
于是夹克这件单品,在领导穿着衣服的语境中,也就 有了俭朴勤劳的含义。
当然如今我们单独看哈灵顿夹克这件单品的话,它也是有非常多的潮流穿法,让你一眼就能区别于老领导的可能


不同的人穿同样的一件衣服,都会呈现完全不同的效果。即便你和领导穿一样的夹克,也一样穿不出领导大肚的气质。
相似的例子还有领导爱穿的西装,它和我们日常穿着的也是不太一样的


领导的西装,往往比自己实际的身材要要稍大一些。显得浑厚。在对内日常工作的时候,穿西装解开衬衫第一颗纽扣,不打领带;正式工作汇报会议上,主要 核心领导打红色领导,其他领导打深色黑色领带。
大家可以观察,是不是这样一个规律


对内着装从简,对外要穿民族风。 这是我们国家独有的政治着装语言。
如果大家是看电视剧的话,其实有一些套路化的日常着装,我们也可以分析出主角的身份背景。比如说,达康书记最爱穿着的毛线背心加衬衫的搭配,这就是政府高层中秘书的标配。 交代了他秘书出身的背景


而玉良书记的日常着装,则也显示了他政法学院大学教授出身的身份背景


你看《人民的名义》这部剧里,领导干部派系不同的背景,在着装语言上表达的还是狠细致的。这在国产剧中其实比较少见。
当然啦,如果大家还是要了解领导们的着装规则,那么还有一些简单的套路可以了观察一下。比如说,在现在这个时代,普通领导是不能轻易穿中山装的。自从邓公穿着中山装阅兵以后,中山装就成为了我国最高领导大礼服的代名词。只有最为重要的场合,才能穿着它代表国家出行。



领导们的着装虽然简朴,但你细细推敲的话还是许多有趣的东西可以拿来讲故事的。哈哈哈。

【好贴要转】

发表于 2017-5-4 14:19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入戏了
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7-5-4 14:34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贴要赞
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7-5-4 15:07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图片看不了啊·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7-5-4 15:38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哈哈哈 逗
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7-5-4 16:41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有个领导也是这么穿
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7-5-4 18:26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哦哟,都是套路
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7-5-4 20:34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涨知识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7-5-5 15:22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看不到图片啊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7-5-6 13:12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图片呢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7-5-7 08:29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中毒挺深哈
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7-5-7 17:50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确实看不到图。。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7-5-8 05:18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看不到图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7-5-9 09:14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   皇帝的新衣?  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7-5-11 13:43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l裸奔  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7-5-13 16:27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首先你得是省委常委、市委书记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7-6-4 09:18:54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7-7-2 09:37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;P;P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7-7-13 00:02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联系我们|小黑屋|微信/微博|手机客户端|G-Star爱好者 ( 京ICP备15019484号-8  

GMT+8, 2017-7-23 06:37

Powered by Discuz! X3.3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